bg01.jpg

校友赖先进副教授接受《新华视点》采访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19-03-14
  • 4990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校友赖先进,现为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教授,日前接受新华社电视专题报道《新华视点》采访,就新一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发表观点。采访视频截图

       “坚持优化协同高效是这一轮机构改革重要原则之一,也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在操作层面区别于以往机构改革的重要的突破。一是我们坚持了党的全面领导,我们坚持的一个原则就是一类事项由一个部门统筹,一件事情由一个部门负责,避免政出多门。第二个方面是在政府机构改革方面,进一步加强和提升了政府职能配置的综合化和科学化。

       大家知道我们国家的应急管理部在这一次机构改革中是一个新组建的部门。在机构改革之前,尽管在各级政府里有一个应急办,但实质上突发事件的应急管理职能它是分散在一个或几个部门来承担的。”

附:《新华视点》机构改革一年间:建梁架柱 蹄疾步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