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01.jpg

国科大公管学院举办成立五周年校友座谈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任红红
  • 创建时间: 2020-12-08
  • 3282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成立五周年校友座谈会在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办公楼举办。公管学院院长、校友分会会长穆荣平,国科大校友会办公室主任刘红雨,公管学院教师代表闫文军、刘红及校友代表等30余人欢聚一堂,亲切座谈。座谈会由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校友分会秘书长邢丽主持。

  邢丽首先对参加座谈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培养出330余名毕业生,主要入职国家部委、地方政府机构、高校、科研机构、中央企业、金融投资机构等,在学院的建设发展过程中,校友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对校友们一直以来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邢丽讲话

  穆荣平在致辞中回忆了5年的建院历程,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他以推动学院成立为例,强调把握机遇的重要性,希望每位院友都能够把握人生的机遇,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学院是院友们永远的家,欢迎常回家看看。刘红雨在致辞中表示,短短五年公管学院不断发展壮大,体制越来越完善,在科教融合模式下,毕业的校友们取得了瞩目的成就,校友会是一个共赢的平台,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找到组织,实现自己与学校的共同发展。学院教师代表闫文军在发言中谈到校友是母校的实力之一,母校是校友的支撑和资源,二者相辅相成,互为依托,公管学院的老师们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坚强后盾。

穆荣平致辞

刘红雨致辞

座谈会现场

  15级校友王龙在现场交流时谈到,在公管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不仅仅使自己的专业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在抗压能力等综合素质方面也得到了全面的提高,毕业后再次回到学院看到老师们,感觉特别亲切,希望自己今后再接再厉,争取下一个五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王龙发言

  15级校友冀朝旭谈到,公管学院的教学资源和平台资源非常丰富,毕业生就业渠道非常广泛,为个人职业发展提供了很多帮助。在学校和学院的对外宣传方面,他呼吁校友们共同努力,把自身发展和学院的发展统一起来,提升学院美誉,吸纳更多优秀学子。

冀朝旭发言

  16级校友王一惠讲到,如今学院知名度越来越高,生源越来越好,期待自己能再次回到学院继续深造。她还建议学院校友分会今后多多举办交流活动,分享体会、畅叙情谊。

王一惠发言

  17级校友刘超强从国家、学校和学院三个层面提出了对学院发展的期待和建议。在积极为国家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背景下,他相信学院一定会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勇担历史使命、承载国家发展重任的中华英杰。希望学校设置专业博士学位点,并表示自己将努力争取回到学校继续深造,通过持续性的学习促进持续性的成长。建议学院和政府、企业的合作进一步加强,科教融合持续发展,期待学院发展越来越好。

刘超强发言

  “您选择学生时认为最重要的能力是什么?”“自我学习和自我驱动的能力。”这是17级校友谢萌萌在参加公管学院夏令营时和穆荣平的对话,这句话给她带来了很深印象,深到立志要来到国科大读研究生,为达成这种能力严格要求自己。她谈到学院科教融合体系对她的培养使得她在工作中更有优势,她在工作中坚持着科研人寻根究底的科研精神,实现了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转变,从外部驱动到内生驱动的转变。她建议校友们永远不要忘记自我学习和自我驱动,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成为学院的骄傲。

谢萌萌发言

  在校生代表杨赛表示,师兄师姐的交流体会让他很有感触,受益良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希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可以为学院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杨赛发言

  校友们畅所欲言,回忆了在校期间的美好时光,讲述了毕业后的成长、感悟和成绩,表达了再回母校深造的心愿,并对学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此衷心希望各位校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有空常回家看看!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