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党员参加“两学一做”专题党课学习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汪明月
  • 创建时间: 2016-11-08
  • 724

20161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教工党支部和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成员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礼堂二层报告厅参加党课专题学习。本次学习分为三部分内容: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给党员同志作题为《坚定理想信念,落实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霍国庆作题为《科教融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董军社同志解读“两学一做”学习要点和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董军社同志从古生物演进视角出发,讲述了人类的出现及繁衍,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命运的特殊意义,清晰地展示了历届国家领导集体的治国方针及伟大贡献。在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历史之余,董军社给全体党员同志分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外延及内涵,介绍了学校层面“两学一做”的相关教育安排,认为“两学一做”的初衷在于保持中国共产党的不可战胜的能力。最后,与全体党员分享了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制定的目标及过程,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白院长、刘书记和丁院长对学校发展的要求,强调党员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霍国庆同志介绍学院科教融合情况并解读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

霍国庆同志从学院发展的基本情况出发,讲述了科教融合背景下,公管学院的“十三五”发展规划,即从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整体规划几个方面谋划学院的新一轮发展。将学院的发展目标定位于实现教学、科研、智库一体化,全面对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三个面向”和“四个率先”的要求。向党员同志介绍了学院实现规划目标的具体措施,包括学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学科的发展及教学的创新等,即在科教融合的背景下,实现协同双赢。

邢丽同志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邢丽同志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邢丽同志带领党员从十二个关键词解读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即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深刻认识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文件的重要性和关键性,既有利于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也有利于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为坚实的制度支撑和纪律保证。

 “两学一做”专题党课报告会现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是曲折地,也是光明地,更是所有党员同志值得为之奋斗不止地。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党史的认知,清晰了学校、学院发展的目标,明确了肩上的所担负历史使命,也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