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

  • 供稿人:聂云阳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7-09-29
  • 715

9月2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支部大会。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和高年级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聂云阳主持。会上进行了支委换届选举,并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洪国同等5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开展了学习活动。

本学期,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迎来了完成第一年集中教学的研二党员,他们的到来为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会上,聂云阳对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的整体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并逐一说明了未到党员的请假原因。随后,新加入支部的研二党员分别做自我介绍,与高年级同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支部大会第一项议程是支委换届。按照惯例,本次支委换届依旧遵循“个人提出申请——参与支委竞选——全体党员表决”的基本流程。本次参与支委竞选的党员主要来自研二。经过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与会党员全体商议和表决,最终共选举出新一届支委三人,他们分别是支部书记冷静、组织委员孙睿、宣传委员杨玉杰。

支部大会第二项议程是“学习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支部大会上展开热烈讨论,支部党员从国家、社会、个人等多个层面出发,深入学习了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并力求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此外,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参与了本次学习讨论,并提交了个人学习心得。

支部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组织党员向洪国同等5位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理化技术研究所洪国同、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陈有梅、水生生物研究所宋立荣、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曾馥平、青海盐湖研究所王敏等5位同志,因信念坚定、成绩突出、事迹感人作为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代表,在中科院纪念建党96周年“我的信念 我的科研”主题报告会上,分享了他们“信念引领科研”的经验和体会。支部党员王晓丹认为,作为时代楷模、国之栋梁,上述5位同志以个人真实事迹为支部全体党员做出了榜样。在新的时期下,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念、奋发勇为、无私奉献,为党和国家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会议最后,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做会议总结。她结合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提出若干建议,包括党员出席支部生活会的纪律问题等,并对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冀。她希望支部每一位党员都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今后的科研学习和工作生活中发挥出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