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组织同学们参观学习

  • 供稿人:陈垟羊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7-12-01
  • 1081

        201711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所有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和“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25日上午,同学们分别从雁栖湖校区和玉泉路校区到达北京展览馆集合,一起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览共分为十个展区,集中展现了我党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同学们被丰硕的成果深深吸引,在为祖国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进步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受鼓舞。

张子霄同学一边参观展览,一边和同学交流,她谈到“祖国在这五年取得的科技成果在令我们感到自豪的同时,也让我们感到十分振奋,厚积才能薄发,我们作为学生党员要继往开来,在学习期间练好基本功,将来为报效祖国做出实际的贡献。

阿尔森江·阿地力同学在参观时谈到:过去的五年是全国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我们党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等方面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将会激励我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踏实勤奋地学习、研究。

下午,同学们来到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参观“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展览以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为主线,系统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717日视察中国科学院以来,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取得的主要新进展和新成就。

    展览的人才墙显示,“十八大”以来,全国共有7位著名专家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其中5位中科院院士,3位在我院工作,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了解了我院国家最高科技奖、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的科学家和万人计划和千人计划中的卓越人才,大家纷纷感慨中科院是一个大师云集、英才辈出的地方,能够在这里学习和深造是十分幸运的。

    展览中展出了“十八大”以来中科院的一系列新技术、新装备、新材料和新方法等创新型成果,部分已经成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标志性成果。饶远同学在参观了这些科技成果后与同学们交流到,从这些科技成果可以看出我国科技事业不断由大到强、由跟踪迈向引领的巨大历史性进步。科技进步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强大推动力,同学们将来有很多也将走上科研工作者的岗位,这就要求我们要有家国天下的情怀,要有社会责任感,既要读圣贤书,也要留心窗外事,关注国家的发展和需求。

陈佩佩同学在参观后谈到,这些伟大的科学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这些丰硕的科技成果也是对我们学习的激励和鼓舞,今天的参观让我明白了自己作为国家的希望,身上肩负着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力量的责任,我们不仅是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学习,更加是为祖国能有更繁荣的明天而奋斗。

    此次参观的两个展览都采用了文字介绍、图片、模型、实物相结合,以及高科技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军事、科技等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了中国科学院在此进程中所做出的一系列贡献。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要更加踏实地完成学业、更加努力地追求梦想,并且要把个人理想和国家需求相结合,坚定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