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支部党员大会

  • 供稿人:李修齐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8-10-12
  • 644

    10月8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召开了本学年换届大会后的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交流近期支部工作安排、学习落实党支部工作规范,以及分享党员先锋模范事迹。会议由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子霄主持。

 

 

    张子霄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并介绍了近期支部工作及相关安排。她谈到,新一届支委要传承公管学院高年级支部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进,踏实工作,发扬支委的先锋带头作用做好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本着团结同学的宗旨办好接下来的一系列党建学习教育活动。

    支部纪律委员安国栋介绍了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安排,并对支部党小组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且提出了相应要求。

    支部组织委员翟晓荣带领大家对发展党员的流程分阶段进行了简要回顾,并特别强调了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应尽职责,为接下来的培养考察和组织发展工作打好基础。

    支部大会的最后一项议程是由三位支部委员同大家一起分享党员模范的先进事迹。安国栋选取了大连理工大学的邵春亮教授和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的崔笑宇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两位同志数十年如一日顾大家舍小家,帮助西部少数民族同学促进民族团结的事迹。翟晓荣选取了全国著名劳动模范、河南省新乡市刘庄村原党委书记史来贺同志的典型案例,以和大家分享了史来贺同志跟随党的步伐,呕心沥血,带领刘庄村民致富的先进事迹。宣传委员李修齐选取了公管学院学生会主席毕宏强,和大家分享了毕宏强同志脚踏实地、服务同学,无私奉献的实干精神。

    此次支部会议让党员同志们进一步认识到,加强组织性、纪律性的重要意义。通过交流学习,发扬榜样的力量,从而进一步激发每一位党员同志的正能量,引导支部广大党员同志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