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8级新生党支部召开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

  • 供稿人:崔华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8-10-18
  • 606

    为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2018年10月11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8级新生党支部在国科大图书馆研修室召开了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会议围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新党章以及讨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个方面展开。

    会议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开始,全体党员在新生党支部书记冯喜悦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了当年入党时的热血与激动之情,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随后,冯喜悦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并重点指出了十九大以后党章的修改内容,督促大家认真学习新党章。

    在讨论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环节中,党员们积极发言,结合自身感悟发表了自己关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看法。其中,朱璐璐同志认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方面应体现为学习成绩好的党员积极带动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带头树立好学的良好学风;房旭平同志表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具体体现在按时参加活动,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务必确保不迟到、不早退,努力协调好生活、学习、工作三者的关系,为同学们起到带头作用;马丽同志针对刚入学同学之间尚不熟悉的情况,提出党员同志要积极带头进行宿舍之间的交流,形成和谐友爱的同学关系;崔华同志提出,在接下来要进行的支教活动中,党员同志要摆正态度,高质量的准备支教内容,为本支教小组的其他组员起到榜样作用;冯喜悦同志补充认为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课余时间支教活动也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一个很好的途径。

会议的最后,冯喜悦同志对本次党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并重申了党组织活动的纪律性,提醒全体党员务必遵守党组织纪律,严格要求自己。

    经过此次党组织生活会,公管学院2018级新生党员们更加明确了的接下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并表示通过此次会议,在党组织的号召下,自己更加有了冲劲和干劲,能够更好的践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