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党员热议《榜样3》

  • 供稿人:李修齐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8-11-18
  • 513

学习时代楷模,汲取榜样力量。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专题片播出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党员同学在线观看,并进行了学习交流活动。

《榜样3》以朴实的视角,用平凡的故事讲述了深刻的道理,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了党的崇高理想,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仰,又彰显了共产党人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和风采。“《榜样3》带着不变的信仰和新的感动如约而至。在这里,有原中央编译局局长、中科院院士,也有普通的乡村医生、村党支部书记。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同的是对入党之初句句誓言数十年如一日的践行,而正是这种践行,让他们成为了榜样。而我们学生党员,无论此刻身在何处、无论将来从事何业,都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将共产党的初心和精神发扬光大、为祖国和人民作出贡献。”2015级博士游玎怡有感而谈。2017级硕士杨薇表示 “从榜样身上,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他们无私奉献、恪尽职守的精神,更加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我们要能不断汲取先进典型身上的优秀品质、精神伟力,唤醒初心、牢记使命,争当组织信任、人民信服的优秀党员。”

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榜样能够给予我们无穷无尽的力量,让我们明确前进的方向。在1小时35分钟的2018年《榜样3》专题节目中,我看到了不同岗位上的人物为国家、社会做出的不同贡献,我明白了民之难即党之忧,党之忧即我之责的真正含义。”2017级硕士、公管学院高年级支部书记张子霄对本片深有感触。2016级博士冷静表示,“虽然自己现在只是一名学生,但我必将铭记榜样的力量,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潜心科学研究,争取在未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本次专题学习活动,让同学们从先进事迹中重温了自己的入党初心,立志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上传递榜样力量,践行榜样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自身的理想信念与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