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第六期读书分享会

  • 发布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18-11-18
  • 538

  11月15日下午,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了读书分享会。此次读书分享会讲座的题目是“一带一路背景下的国际合作——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主讲人李志红老师详细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时代背景、一带一路的内涵,以及在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就。李志红老师讲到:“一带一路”目前已经从倡议阶段走向实践中的推进阶段。5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大幅提升了我国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推动我国开放空间从沿海、沿江向内陆、沿边延伸,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新格局。作为新时代中国国际合作的新举措,“一带一路始终倡导合作与共赢。殷宗萍老师在点评中提到:“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伟大倡议和国际合作公共产品,李志红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有助于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参加此次读书分享会的老师们结合自身的理解与工作经历发表了各自的看法。邢丽老师谈到,读书分享会为老师之间的交流了解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当前随着国际化不断深入,也产生了诸多文化差异与国际风险,老师们在参与国际合作过程中要做到心中有根 “弦”。唐素琴老师、张艳老师、刘朝老师、张古鹏老师、胡乃军老师、徐崇老师、殷宗萍老师、李琼老师、李雪静老师各自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实践,对我国实施“一带一路“国际化战略的必要性、重要性和具体实施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的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