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三次支部党员大会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图:李修齐
  • 创建时间: 2018-12-10
  • 512

 11月30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支部党员大会。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出席会议并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除MPA党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子霄主持。

 大会第一部分,邢丽围绕党务相关基本知识及责任担当给大家讲党课。邢丽介绍了此次党课的目的和意义,旨在加强党员、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对于党务相关基本知识的理解和认识,强化党员意识,进一步提高党员责任担当意识。邢丽介绍了发展新党员的原则和关键流程、“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生党支部和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的主要任务等基本知识,着重介绍了公管学院党总支的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联系网络制度及落实情况,提醒大家要各尽其责、相互监督。最后,向大家提出了认真学习、抓好落实、如实反馈的基本要求。

 大会第二部分,由张子霄进行党小组学习总结。首先,张子霄总结回顾了针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党小组在线学习活动,分别就每个组的学习情况和学习成果做了点评。

 随后由各党小组的代表分别总结阐述前一阶段的学习情况,2016级硕士齐彬言谈到“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每个同学与社会的交流不断密切,在学生中展开廉洁教育是具有重要意义的。”

 2014级博士魏玉君表示“身为博士生更应该严格自律,在科研当中要实事求是,工作和科研中明确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不要踩到各类‘红线’”。

 2017级硕士韩玮认为“应该用廉洁自律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时时刻刻审视自己的言行,从小事做起,争做合格党员。”

  大会第三部分,为了弥补党小组线上学习过程中部分党员同学存在交流不够积极、参与感不强的不足,开展了《条例》、《准则》线下的学习交流活动。本次学习活动采用了责任与激励相结合的形式,将写有《条例》、《准则》当中重点段落的纸条与支委捐赠的小礼品捆绑在一起,依次分发给各位同学,并由同学们朗读纸条内容带领大家共同学习。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对《条例》、《准则》的学习热情高涨,取得了良好的活动效果。

 本次支部党员大会通过一堂“接地气”的党课让支部党员深入了解了党务基本知识,并进一步强化了每位党员的责任当担意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促进了党员同学对《条例》、《准则》的理解,引导支部广大党员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争做优秀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