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8级新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南仁东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供稿人:崔华
  • 发布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18-12-17
  • 633

为深入学习以南仁东为代表的科研人员心怀祖国、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2018年11月26日,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8级新生党支部在学园一006教室开展了以“学习南仁东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围绕学习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工程首席科学家、总工程师,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章获得者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展开,冯喜悦同学主持了此次活动。

首先,冯喜悦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南仁东先生舍弃国外高薪工作,毅然回国投身祖国建设,为“铸天眼”默默无闻奉献20年。通过对南仁东的事迹介绍,冯喜悦鼓励大家积极向南仁东先生学习,学习他身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敢于担当的勇气,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

随后,两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张雪美谈到,我们作为研一新生,应该确立自己的目标,并确定为之奋斗的方式和方向。我们在确立目标时,应该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目标相结合,在为国家建设做出献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亓文辉认为,我们应当学习南仁东先生锲而不舍、开拓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学习自身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该致力于帮助同学,努力为班级、学院以及学校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通过此次主题当日活动,广大党员同学纷纷表示,南仁东先生“心怀祖国、为国担当”的精神是一盏永不熄灭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今后要传承南仁东精神,时刻以南仁东为榜样,牢固树立奉献意识,作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