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议

  • 发布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18-12-17
  • 457

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8年第四次学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刘朝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邢丽老师作重点发言。

此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邢丽老师讲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高校教师要强调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工作目标,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坚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六个方面下功夫,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和应用型人才。公管学院的形象需要每一位师生的日常积累和塑造,需要在进一步提高师德方面做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鲜明提出‘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这一论述切中肯綮、内涵深刻,要抓住人才培养的核心关键,突出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联系,把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相结合,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实现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

王海燕老师、刘朝老师、张古鹏老师分别结合自身工作情况,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认真研讨。大家普遍认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聂云阳同学谈到,“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培养的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要求不但是对高校教师的要求,更是对广大高校学生的期望,实现教育现代化也要求学生自觉树立远大理想,提高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