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支部党员大会

  • 供稿人:李修齐
  • 发布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19-01-03
  • 508

12月2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召开了本学期第四次支部党员大会。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子霄主持。 

大会第一部分,张子霄代表高年级支部进行了述职报告。首先张子霄介绍了一学年以来支部在宣传、组织和纪律等方面的相关工作内容和成果,对三位支部委员的工作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其次张子霄介绍并总结了支部一学年以来所举办的,包括“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内的三大主题数十场专题学习活动。张子霄着重介绍了其中学习成果较为突出的活动,如通过视频观看和测验的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榜样》栏目进行学习等。

接下来张子霄介绍了包括支部委员换届、党员发展、制度建设和党费收缴等在内的基础性工作,以及通过共同观影等丰富多彩形式进行的“党建带群建”工作。张子霄肯定了这些工作的成果并提出了展望,她指出要继续认真坚持支部建设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不断完善支部活动流程,强化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方针。最后,纪律委员安国栋、组织委员翟晓荣以及宣传委员李修齐分别对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其中翟晓荣肯定了党小组制度对党员学习的重要作用,她指出为了进一步强化党员学习的热情以及党员联系群众的效果,应大力拓展支部和党小组的活动形式,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支部相关工作的开展。

       大会第二部分,由各党小组代表对本年度学习工作进行总结。第一党小组代表2014级博士于贵芳总结了其所在小组本学年的学习情况,她指出组内党员学习热情高涨,通过“接地气”的学习形式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

         2014级博士张浩表示,组内的各位党员同学各抒己见,通过交流和探讨拓展了问题的深度和广度,她希望接下来的党小组学习可以通过挖掘身边模范案例的形式来进行,促进党员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与学习。

         第二党小组代表2018级硕士李文辉总结概括了组内党员同学的学习心得,即通过基层的实践工作让每一位党员同学都更加深入地理解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党员先进性学习,争先发挥党员的标杆带头作用。

随后发言的是第三党小组代表2016级硕士李佳笑,她首先对支部委员和党小组组长的辛勤工作表示了感谢,随后指出了党小组的学习形式有待于继续丰富。

第四党小组代表2017级硕士许航表示,党小组一年来及时高效地进行了相关理论和精神的学习,组内党员同学的学习积极性较高,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学习内容更具有指向性,以便于组内党员同学充分交流。最后,由张子霄对各小组代表的发言进行了归纳和总结,她指出在接下来的党小组学习中要注意沟通及反馈,保证每一次的学习及时有效。

最后邢丽进行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一年以来两届支部委员对支部所作出的贡献,同时对纪律、组织和宣传方面取得的成果也表示认可。肯定了党小组制度的建立以及其一年以来所取得的良好效果,她特别指出应继续加强MPA党小组与学术型党小组的沟通和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学习进步。随后邢丽特别介绍了张子霄作为全国百名优秀研究生党员标兵候选人的先进事迹,号召全体支部党员向张子霄同志学习。

本次大会通过回顾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既总结了成功的经验,也指出了现存的不足,进而提出了继续完善支部工作的方针和路径。在新的一年里,公管学院高年级支部将在公管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促使支部的各项工作不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