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支部党员大会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9-04-02
  • 437

    2019324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于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议程包括讨论游玎怡申请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相关事宜,以及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建设的成果分享。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和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子霄主持。

    大会首先讨论了游玎怡申请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相关事宜。本次大会严格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程序进行,共分为八项。第一项支部书记张子霄报告了出席本次会议的正式党员人数;第二项游玎怡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第三项,考察联系人聂云阳、李维维对游玎怡的思想状况进行了汇报;第四项,组织委员翟晓荣向大会报告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以及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征求结果和公示情况;第五项,支部内对游玎怡转正事宜进行了充分讨论。第六项,支部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并统计了意见。第七项,宣布投票结果以及大会决议,支部大会认为游玎怡同志已符合党员条件,同意其按期转正。最后,游玎怡感谢了支部党员同志的认同和支持,希望能在接下来与支部内党员进行更多的交流与学习。

    其次大会对上学期建立起来的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展开了成果交流,由各位党员同志对其所负责群众的生活、学习和思想状况进行了简单介绍,并针对联系过程当中发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给予了充分的分享。与会党员积极地分享了自己与同学交流的过程和内容,指出了同学们日常生活当中存在的一些共性问题和困难,阐述了与同学们互相帮助、共同成长的温情历程,充分体现了建立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的必要性和积极意义。与此同时,通过本次交流也发现仍然有少数学习工作成果突出,思想品德优秀,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还尚未加入党员队伍,这就为下一步党员联系群众活动指明了方向,即通过更加丰富的党内外活动以及线上线下的交流,进一步深化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接下来由本次到会的数名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就近期的个人思想感悟展开了分享。有的同学阐述了自己在近期国内外时事热点当中的感悟,通过细致的分析和充分的思考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也有的同学从自己日常的学习生活出发,介绍了自己在使用“学习强国”APP过程当中的收获,指出“学习强国”APP作为权威和官方的信息平台,对于从事相关政策领域研究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实用工具。通过同学们的分享,让与会的党员同志们受益良多,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地开展相互学习,争取共同进步。

    最后邢丽书记对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一方面对转正同志表示祝贺,也对本次大会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另一方面向全体与会党员重申了严守纪律的重要性。邢丽书记指出学生党员作为学生群体当中先锋队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也要用实际行动感染和引导周边同学,带领大家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壮大了党员队伍。在新的学期当中,支部全体党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科研和学习当中,用更加严格的标准树立自身的模范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