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组织“红色‘1+1’进基层 信访条例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张子霄
  • 创建时间: 2019-06-13
  • 80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2019年北京高校红色“1+1”活动》的文件精神,2019年6月1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深入基层,走进北京市朝阳区垡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垡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以下简称“垡头中心党支部”)进行2019年红色“1+1”党支部结对共建,共同开展“信访条例暨网上信访宣传”宣传月活动。

       6月12日上午,公管学院党总支委员、法律与知识产权系副教授刘朝老师带领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支委、全体法学党员及积极分子一同前往朝阳区垡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垡头中心党支部书记周育松、保健科王艳医生迎接同学们的到来,与支部党员们共同为此次活动做好了充足的现场准备。在现场活动开始前,周育松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关于医疗方面的信访的特殊注意事项,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也在赴现场前为活动作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同学们已经提前熟记并准备好《国家信访局办理群众来信工作规则》、《信访细则》、《信访注意事项》、《网上信访工作要求》等材料,为信访咨询做足前期准备工作。

       活动伊始,垡头中心书记周育松、副院长胡洁、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与公管学院党员们一同来到社区旁的广场为大家提供信访服务及咨询,周边社区的群众们热情高涨,老爷爷、老奶奶们纷纷前来领取信访手册、信访条例、医疗纠纷手册等材料,排队等候咨询。针对群众们提出的相关问题,法律专业的同学们一一解答, “会法律懂法律真好,我家也有位律师呢!”一位老奶奶说到。同学们的专业和耐心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此次信访活动在浓厚的氛围中结束。

       最后,曾有过援藏经历的周育松书记与公管学院的党员们一同针对医疗信访的法律问题和党支部建设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周育松书记十分支持支部共建活动,并对同学们提供的服务表示肯定,他提到“祖国的希望在年轻人身上,只有了解中国的现状,基于了解实际情况才能发挥年轻人的作用,通过医疗这个小窗口能够了解整个行业,从而发挥我们年轻人的价值。”公管学院刘朝老师有感而谈,“今天的活动我及学生很受教育,对于法律专业也很有启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支部共建,建立校地互访,不仅能够提升群众们的法律意识,传递奉献服务精神,也将深入基层、服务群众更好地践行于实践,获益匪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本次活动让支部党员们更加坚定科技报国、服务奉献精神,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今后坚持以实际行动将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为社会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