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党总支数学学院党委联合组织建党98周年庆祝活动——高随祥同志作专题报告

  • 发布者: 邢丽
  • 创建时间: 2019-07-02
  • 563

       20197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纪念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邀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同志作《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学术生态》报告。报告会于2019628日下午15:30在玉泉路校区阶一2教室举行,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文国同志主持。公管学院和数学学院总计80余名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首先,高随祥向大家强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点阐述加强党纪建设的重要性。他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组织纪律的具体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阐明中国共产党人应该遵循的基本守则。高随祥结合高校实际,以违反科研经费管理规定和学术不端等高校中常见的问题,让大家结合身边实际情况把党的组织纪律内化于心。

       其次高随祥向同学们阐述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良好学术生态。他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勉励党员师生胸怀祖国、服务社会、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和团结协作。在科研工作中,高随祥要求同学们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和投机取巧,号召党员师生带头营造我校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公管学院全体党员对党规党纪和学术道德规范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公管学院党总支会在学校党委的带领下,进一步完善支部工作,强化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争取支部建设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