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会议暨支部委员培训会议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19-09-20
  • 377

        2019年9月18日下午2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实会议暨支部委员培训会议。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老师、党总支组织委员(教工支部书记)刘朝老师、党总支宣传委员(教工支部宣传委员)张古鹏老师、教工支部组织委员殷宗萍老师、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委员、2019MPA党支部委员和2019新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邢丽主持。

        邢丽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工作计划台账,并进行相关工作部署及学习讨论。会议对以下几方面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一是通过“三对照、三结合”认真开展学习教育;二是按照“三个一”步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三是以开展“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活动为重点,认真检视问题;四是建立问题分层跟踪督改机制,抓好整改落实;五是认真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会议着重强调了每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落实质量,同时列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过程中所需要的学习资料。 

                                                    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发言

         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分别介绍了支部年度工作计划,根据各支部的不同发展情况,大家相互讨论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意见。

                                           2019新生党支部书记任红红发言

        此外,邢丽对公管学院4个党支部的支委工作进行了培训指导,着重指出各支部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教育,按照学校实施方案及学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尽快完善各支部工作计划,并按照工作计划一一落实;要尽快完成各党支部基本信息(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统计及确认工作;督促各党支部完善“党员E先锋”的信息数据;要求各党支部委员进一步明晰职责,尽快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有条不紊地开展支部各项工作。会议向各党支部发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党支部建设规范化参考手册》、《发展党员部分材料填写参考范本》、《中国科学院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其工作计划台账等纸质版材料,以供各支部委员进一步全面深入学习。

        会议最后召开了党员干部座谈会。遵循聚焦实际问题,着眼解决问题,遵循“选取一个问题、解剖一只麻雀、提出一个方案”的步骤,各党支部委员在邢丽老师的带动下积极交流,集中讨论了党支部组织纪律问题、学生课业压力、教师科研与教学工作量两难问题,以及新生对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困惑等问题。

                                                 党总支宣传委员张古鹏发言

        邢丽老师鼓励各支部委员在党支部的大家庭中要勤于交流,坦率真诚,敢于提出问题,以便党总支尽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并及时给出反馈。同时,通过此次会议,各支部委员也进一步明晰了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为深入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做好规划,开好头。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