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19-09-28
  • 395

       2019925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教一.1教室召开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2019高年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安国栋主持。

       安国栋首先介绍了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及工作规范。他谈到,新一届支委要传承公管学院高年级支部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外,他提到全体学生党员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相关安排和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的相关任务,并对支部党小组工作进行了具体介绍,提出了相应要求。组织委员翟晓荣依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台账摘录,带领大家对2019高年级党支部近期工作计划进行了主要时间节点的梳理,她强调各党小组要积极负责,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学习内容。

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翟晓荣发言

       接着,大会进行第二项,安国栋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他分别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内涵、要求以及意义进行阐述,强调各位学生党员要自觉遵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新时代要求,做合格共产党员。新时代下党员在思想上,要点亮理想信仰明灯,做执着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在政治上,要站稳政治立场,做坚定的党和人民利益的捍卫者;在作风上,要培育高尚正气的情操,做忠实的党的优良传统和规矩的守护者;在工作上,要燃起真抓实干的激情,做真诚的敬业奉献的实践者。

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安国栋发言

       大会第三项,邢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为大家讲党课。她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新时代对党员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四部分,全面阐述了如何守初心、担使命、做合格党员,以及作为党员的职责与义务。同时她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7章党的纪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学生党员息息相关的条例,督促大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遵守党规党纪,要求大家做“四讲四有”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讲党课

       大会第四项,各党小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相关书目的学习,分享小组学习心得。第一党小组针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论述摘编》分享了小组内关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做到“两个维护”的心得体会,深刻意识到当下学生党员要把握自身学习方向;第二党小组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小组代表结合自身当兵经历,提醒各位党员对于涉密信息要时刻注意保密;第三党小组结合自身理想和共产党的建党信念,告诫大家学习永远在路上。

党小组第一小组组长分享学习心得

       大会第五项,2019高年级学生团支部宣传委员王嘉曼为大家分享她参加李大庆老师关于《科技新闻写作学习》讲座的学习感悟。她总结到,新媒体时代的网络新闻怎么避免成为流水账的解决方法主要有:一是加一段精益求精的导语;二是采用“通讯”这种具体、生动、形象地反映新闻事件或新闻人物的新闻报道形式;三是利用“特写”的新闻报道形式。

2019高年级团支部宣传委员王嘉曼在分享科技新闻写作学习心得

       大会最后一项进行征求意见座谈会。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交流,勇于发言,针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邢丽老师与支部进行了详细记录,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邢丽老师与同学们一一讨论答疑解惑。

       此次党员大会让大家进一步明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学习规划,深刻认识到自身的责任与使命。通过学习交流,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党章意识,不断提升党性觉悟,争做“四讲四有”的新时代合格党员。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