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献礼祖国,光影重温初心”——公管学院2019新生党支部组织“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邹雨柔 任红红
  • 创建时间: 2019-09-30
  • 49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新生党支部于9月28日组织全体同学拍摄制作快闪小视频“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祖国致敬,并于28日下午一同前往影院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决胜时刻》。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熟悉的旋律想起,你是否会不自觉的轻轻哼唱。9月28日早晨七点钟,金秋的阳光铺满大地、温暖明媚,公管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穿着整齐的院服相聚到一处,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献礼祖国70华诞,同学们情感涌动、心潮澎湃,挥舞着国旗深情歌唱,用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依恋。

 “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现场合影

         28日下午,党支部组织同学们前往影院观看红色爱国主义电影《决胜时刻》。影片以1949年毛泽东等党中央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秉承“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信念,讲述党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艺术再现党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回溯新中国成立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了共和国缔造者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党员同志们观影后纷纷表示:“1949年的这段历史距离我们好像很遥远,又仿佛在昨天,新中国成立的进程中,伟人有故事,小人物也有精彩,让我们未曾经历那个年代的党员深深的触动,我们是幸运的,赶上了这个波澜壮阔的时代,对即将到来的70周年国庆大阅兵有了更深的期待与感慨,更是激励我们一定传承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定前行。” 

《决胜时刻》观影后合影

       此次“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拍摄和红色爱国主义电影观影活动,展现了公管学子的蓬勃朝气和爱国热情,同学们深受触动,表示定会铭记党的奋斗历程,珍惜今日的和平生活,牢记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好身为一名当代研究生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在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矢志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