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第九期读书分享会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大会

  • 发布者: 殷宗萍
  • 作者: 文/殷宗萍,图/刘朝
  • 创建时间: 2019-10-30
  • 387

        2019年10月24日下午13点30分,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二层会议室召开了第九期读书分享会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大会。支部党员以及学院其他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朝主持。

       在读书分享会上,支部张晶晶老师带来了《时间简史》这本书的分享,张晶晶老师用丰富的视频、图表等形式对我国对宇宙的认识演化以及霍金的生平、主要贡献一一进行了生动的展示说明,点评人梁洪力老师对张晶晶老师的分享表示对霍金一生不易与贡献深受鼓舞。读书分享会引起了大家对生命、对宇宙的深刻讨论,慨叹人生的奇妙,更要珍惜生命的意义,在有限的时空里贡献自己的力量。

       读书分享会后,支部党员参加支部大会。首先,大家针对前期观影的《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两部电影带来的学习心得和观影体会进行了交流,党员们对影片中的革命先烈、科学家、工程师以及普通民众的爱国奉献的精神表达了深深的赞赏、感动以及表示一定要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负责、不畏艰险、努力奋斗。第二部分是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交流个人对标整改心得。党员老师坚持“立德树人”的要求,从个人工作、学习、生活方面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剖析差距和不足产生的原因,以及针对这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整改措施。接下来,支部书记刘朝向党员报告了个人的学习体会。最后,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党课,号召教工党员要严格按照党总支的统一要求和部署,认真学习。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及支部大会,支部党员对党员的义务有了新的领悟,纷纷表示一定继续对标整改,深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