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19-11-05
  • 461

        2019年10月31日晚6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支部大会。全体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份子参加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高年级学生支部组织委员翟晓荣主持。

        支部大会首先由翟晓荣向全体参会人员介绍党员的发展流程,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中国科学院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

        在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两部分的学习总结时,支部书记安国栋讲道,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进展顺利,完成情况较好,特别是在“党员联系群众”工作中,大家积极提出问题和意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和支委逐一向提出问题的同志给出及时的反馈,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方案,让大家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此外,安国栋提出,在今后学习中,学习小组可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但不能浮于表面,不能把学习群只看作提交材料的场所不进行讨论交流。

        随后,两位学生代表在会上和大家分享“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张汉军作为群众代表分享时结合自己参观“70周年展”的经历,分享中国的发展历程和我国科学事业发展的不易,强调科学技术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国科大的学生, 他在努力思考如何让自主创新成为发展的驱动力,想为国家科技发展贡献力量。入党积极份子刘肖肖分享了自己观看《决胜时刻》、《中国机长》和《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题材影片的感悟,她提出英雄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应该积极弘扬英雄品质,发扬英雄事迹。

        会上,支部书记安国栋为党员讲党课,主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在责任与担当中锻炼成长“。他分别从中国共产党发展脉络和学习意义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这三个时期的典型大事阐述,让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了解到可以从历史中摄取智慧和力量,广大党员需要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安国栋作为国庆联欢的国科大师生代表,热情分享了自己在训练以及参加国庆联欢活动的体会。他表示,这是段一生难忘的经历,并号召大家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的活动。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学习《反间谍法》相关视频。

        邢书记对此次支部大会做总结时强调,高年级学生支部党员更要注意纪律,希望大家能够严于律己,正确认识党的学习的重要性,凡事需把功夫用在平时。另外,她敦促大家认真对待主题教育的各项整改落实以及调研工作,主题教育落实情况要经得起组织和广大群众的检验。

        通过此次的支部大会,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党性,并立足本专业,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状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