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 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

  • 发布者: 邢丽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19-11-11
  • 465

        2019年11月9日晚7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以及入党积极份子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高年级学生支部纪律委员毕宏强主持。

       在此次“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参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百家讲坛》中国精神5 “两弹一星”精神。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了主讲人讲述关于“两弹一星”英雄的伟大故事,了解了从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党中央根据当时的国际形势,为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果断地做出独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在一穷二白、百废待兴的情况下,看到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艰苦卓绝的优良品质,看到“两弹一星”精神在那个时代闪光。

       会上,同学们分享学习院史院风的心得体会。康志男同学谈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科学院的初心和使命是“创新为民、科技报国”。作为国科大的一份子,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认真踏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忘自己的初心。冯佳昊同学分享了身边亲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建中的学习方式,表示通过宣读入党申请书这种方式,更能回味以往,触动内心,明确自身的使命和初心,这种学习方式值得借鉴学习。李莉同学表示,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中国科学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及对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法律人,她会在参与法律救援活动中持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高年级学生支部书记安国栋向大家汇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相关情况和下一步安排。他指出,高年级学生支部在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总体进展井然有序,初步结果显现。

       通过此次“讲院史院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同学们认真学习、分享,并深受触动,纷纷表示定会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努力践行老一辈科学家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好一名当代科研人应有的责任与义务,在祖国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矢志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