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9级新生党支部参观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图/任红红
  • 创建时间: 2019-11-18
  • 5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同学们对党史新中国史、中科院院史院风的学习了解,2019119日下午,公管学院2019级新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参观了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奉献的崇高精神。

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和展区参观,大家认真了解和学习了纪念馆的由来、中国科学院在“两弹一星”研制过程中的重要贡献和老一辈科学家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伟大事迹。“两弹一星”的伟业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大批中国科学院科研人员参与了研制过程,为两弹一星的研制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中国科学院最早开展中国火箭领域的基础研究,为中国火箭与导弹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段艰难而热血的时代,感受到了先辈为国家的发展隐姓埋名、埋头苦干、无私奉献,深受震撼与鼓舞。通过这次参观活动,党员同志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在学习和科研工作中践行这种默默无闻、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不畏艰难永攀科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