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MPA党支部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图/刘毓 姚怡帆
  • 创建时间: 2019-11-19
  • 471

    2019年11月10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MPA党支部在中关村教学楼N313召开第四次党员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书记肖金明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近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习近平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寄语广大青年以及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材料的心得体会。通过这些材料的学习,增强了自己的主人翁意识,增强了建设新时代的参与感。

    会上,支部成员就自我剖析与整改内容进行了交流。多位党员同志提到自己在工作中存在做“老好人”的问题,对工作执行监督不到位,在日后需要改进。

 

    宣传委员赵高升就前两次党员会议中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的问题进行说明,学院会根据安排组织就业指导老师择期开展就业指导,同学们可以结合自身兴趣、优势等方面因素,主动了解相关招聘信息,提前做规划。

    会议讨论了如何加强党员在支部会议中的参与度及相关管理问题。三位支部委员提议,在日后的支部会议中,2-3位同志为一组,轮流负责支部会议的准备工作,在提高自身参与的同时,也有利于更深刻地理解支部会议的重要性。

    肖金明进行总结时谈到,支部党员对本次会议相关材料和议题都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思考,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党建活动中依旧保持较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

    本次党日活动以学习院史院风为主题,以观看“中国科学院简史”、“百家讲坛-两弹一星精神”等视频节目为主要内容。

    支部党员同志们在认真观看影像资料后,结合学习院史院风的心得进行了交流。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也是中国科学院建院七十周年,大家对“两弹一星”的科学家、工程师以及无数为了科技强国的建设奋斗终生的科研人员表达了深深的敬意,几代科学家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极大鼓舞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作为一名国科大学子,生活在中国科学院这面荣誉旗帜下,更应该重视科研,在科研领域再攀高峰,为中国科学院和伟大的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