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于洋 图/刘朝
  • 创建时间: 2019-11-20
  • 463

    11月1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主持,公管学院副院长刘云和邢丽分别就调研成果进行了交流。学院党总支委员、学习小组组长、教工支委、学生支部书记等11名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刘云以“加强学院课程体系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发展”为调研主题。他首先对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2019年5月24日,公管学院申请的新增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正式获批。为推进公共管理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他牵头组织对学院原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生、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生、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生以及面向全校的公选课课程体系进行全面的梳理和调整。通过调研发现存在学院课程体系建设不完善、公选课教学效果不明显、教学督导流于形式等问题。

    由此提出应深入调研国内一流公管学院研究生课程体系建设,借鉴先进经验;精选公选课程,促进学科交叉;加强教学督查等措施进行改进。

    邢丽以“激发潜力,加强公管学院人才队伍建设”为调研主题,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目前人才队伍状况,分析发现在人才引进方面存在引进渠道窄、不够精准;人才培养方面存在人才队伍梯度不够合理、教师科学研究方向分散;科教融合人才队伍建设薄弱;人才考评评价体系不够全面科学的问题。

    以问题为导向,提出创新人才引进体系,扩大人才队伍规模;创新人才培育体系,优化人才队伍结构;探索科教融合背景下人才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创新人才考核评价体系,完善人才保障机制等解决方案。

    会上,参会人员对调研成果展开交流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