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图/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19-12-11
  • 498

    2019年12月6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安国栋主持,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指导组刘黎、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出席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会议。

    安国栋认真宣读《中国科学院大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并提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的要点。

    会上,支部党员就主题教育学习情况、整改效果总结、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对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四部分内容进行深入交流、积极分享,纷纷表示通过线下聆听党课、阅读相关书籍、观看警示教育视频、校外参观博物馆,以及线上微信群交流等方式,个人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多数党员在自我批评和剖析整改中表示,自身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存在不足,主要体现在缺乏系统性和主动性学习,无法将理论联系实际和对知识的消化吸收。

    在三个月的主题教育学习中,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以学习小组的形式有计划、阶段性地安排学习内容,学习成果见效。通过逐字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支部成员更加明晰了党员的职责与义务,牢记遵守党规党纪和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是作为党员最基本的义务。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党员们进一步明确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初心,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大多数党员对支部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今后组织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也表达了对团结、紧张、严肃、活泼氛围的高年级党支部发展的美好愿景。

    支部党员们充分交流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的情况和经验。崔华等同学表示,可以利用日常碎片化时间,多使用APP语音播放功能,充分挖掘APP音频视频等资源,进行有效且有趣的平台学习。同时,在利用“学习强国APP”学习的过程中,支部内也形成了互相比拼的学习氛围。张子霄同学谈到自己在学习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利用APP积极主动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争做“学习之星”。

    全体党员交流完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民主测评结果,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最终评定出在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党员六名,其他均为合格。

    刘黎在总结时充分肯定了国科大公管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在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中所取得的积极成效,支部党员切实完成了上级党组织对普通党员的要求——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她鼓励学生党员们要借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契机,掌握理论,重视实践,将自己的所学用于实践,加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