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志愿支教怀北学校活动顺利开展

  • 发布者: 徐崇
  • 作者: 文/图:邹雨柔
  • 创建时间: 2019-12-15
  • 529

       2017年至今,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新生党支部与怀柔区怀北学校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积极开展志愿支教活动。在2017年和2018年,支教活动以向怀北学校同学们讲授数学和英语课为主,同时做一些名著和科学知识的普及。2019年,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与怀北学校进一步沟通,创新合作方式,为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同学们制作并送去科普画册,该活动得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文化建设专项资金的支持,在同学们的心中播撒下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种子。

       本次科普画册的内容围绕怀柔科学城和国科大各个学院以及怀北学校的基本情况展开,重点介绍了国科大各个学院及相关学科知识,如数学科学学院、物理科学学院、化学科学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等。画册制作从2019年10月份开始,历时两个月完成。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发动全体同学共同参与科普画册制作。同学们有计划地分为九个小组,分工合作为科普画册的制作搜集资料并用通俗易懂的话语和图文并茂的形式向怀北学校的同学们展现。制作过程中,党支部与怀北学校多次协商沟通,听取学校建议考虑学生实际情况,反复推敲修改,最终于12月初完成并为怀北学校同学们送去了科普画册。

       收到科普画册后,怀北学校程校长代表全体师生向国科大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同学们表示了感谢。

       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付映雪表示,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参与此次活动,希望怀北学校的同学们以后能够有机会走进国科大学习和生活。王钧洁和李天宁小组负责介绍物理科学学院、微电子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和电子电气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她们表示本次怀北学校志愿支教活动形式新颖,很有意义。

       本次志愿支教活动为怀北学校中小学生普及了科学文化知识,拓宽了科学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兴趣,也让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了志愿精神,用知识传递爱心,用行动实现志愿者的价值。

李天宁、付映雪在查找科普画册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