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图/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20-01-03
  • 815

    2019年12月29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党员大会,主要议程为发展预备党员和2019年度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由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安国栋主持,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出席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会议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的程序进行,安国栋宣读关于接收为预备党员的程序,会上逐一对四位预备党员发展对象进行民主评议和表决。发展对象武晶晶、康志男、陈宇、吴忠谦同志表达入党志愿并汇报预备期内自己在思想、政治、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培养联系人分别介绍了这四位同志的表现情况,均表示其思想品德端正,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勤奋刻苦,取得了良好的科研成果,符合党员标准,建议发展为预备党员。

武晶晶进行汇报

康志男进行汇报

陈宇进行汇报

吴忠谦进行汇报

    支部大会针对以上四位发展预备党员对象分别进行了民主评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决议四位同志全部发展为预备党员。他们表示会以更加严苛的标准要求自己,继续保持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先进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安国栋做述职报告

    会上,安国栋进行党支部书记述职报告。在政治理论学习方面,他谈到在过去的半年里积极参加校党委以及学院党总支组织的学习交流会,努力把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总结经验,努力提高自身思想政治素质,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政治学习作为支部的重要任务,截至目前,支部共组织集体学习和主题党日活动9次。

    在党建工作上,通过明确工作计划和完善职责分工制度,规范了支部的各项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党支部的向心力、凝聚力显著增强,党员同志的归属感、集体责任感不断提升。对于目前自身存在的工作方式单一、政治素养不够高等问题,安国栋表示今后将努力整改,加强自身学习,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员的要求,将原原本本学习与创新方式结合起来,建立一套切实可行的学习促进党建的长效机制,大力推进优秀党支部创建工作,完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考核评价机制。

邢丽做总结

    邢丽做总结时首先对此次发展为预备党员的四位同志表示祝贺。她对过去半年里党支部工作的完成情况及全体党员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做的积极努力给予肯定,大家认真对待主题教育的各项整改落实和调研工作,充分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认可,党支部的集体凝聚力、荣誉感明显增强。她勉励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要严于律己,积极应对学习和生活中的各项挑战,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