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19年述职报告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于洋 图/殷宗萍
  • 创建时间: 2020-01-06
  • 599

    2019年12月30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党总支副书记邢丽、教工支部书记刘朝分别代表学院党总支和教工党支部作2019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刘朝主持。

会议现场

    邢丽主要从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重点任务及亮点工作、其他工作、总结及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学院党总支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建立了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级联系网络制度。通过三级联系网络制度的实施,使党建工作责任下沉,确保了师生教育管理全面覆盖。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有序开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方面工作,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书记信箱、三级联系网络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确定调研主题,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和调研成果交流会。在中科院党组副书记侯建国一行调研国科大座谈会上,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做工作汇报,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支部工作得到了相关领导的肯定。

邢丽作报告

    在加强学习方面,通过组织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和举办读书分享会,形成了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在文化建设方面,“谷雨计划”和“结晶计划”分别作为校级文化品牌进行推广;在加强对外交流方面,教工支部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小组长培训班上代表学员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学生支部走进基层开展活动;在公共服务方面,新生党支部已连续3年走进怀北学校进行“七彩课堂,爱心支教”志愿活动。

    对于今后工作,学院党总支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以本次主题教育为起点,把理论学习、深入调研、自我检视、整改落实的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运用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深入思考加强党组织建设、积极探索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党组织建设各项工作中。

刘朝作报告

    会上,刘朝从支部基本情况、2019年主要工作、2020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教工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通过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举办读书分享会、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聚焦打造“有力度、有态度、有温度”的教工党建品牌,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学习的自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