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视频会议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20-03-10
  • 480

  2月27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安国栋主持。

  为号召全体党员进一步落实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和科研学习进度,安国栋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期间延期开学的相关规定,提醒大家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时刻遵守学校规定,同时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在家作息规律,做好学习计划。他强调针对目前学校公布的通报批评和纪律处分,大家要以案为鉴,强化纪律监督,要求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严明纪律的提醒通知》的相关规定,做到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严守政治规矩,强化大局意识,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规范个人防控行为,强化社会责任。

  部分党员同志分享了现阶段自身状态。今年7月份即将毕业的武晶晶谈到,自己积极配合学院健康上报工作,生活上坚持锻炼,学习上认真做好毕业论文的准备,并经常与导师联系,汇报学习进度。同样即将毕业的李修齐谈到,疫情爆发以来身体健康,年后也恢复了学习的节奏,业余时间参加了社区防疫工作,精神状态良好。二年级硕士生朱璐璐分享到自己目前身体健康,遵守学校规定,坚持不出门,学习和助教工作也在有计划地进行着,一切都会紧随组织的安排。

  安国栋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联系群众制度要发挥重要作用,党员同志要起模范带头作用,密切跟进群众的个人健康状态、学习状态和心理状态,发现问题及时与支委和老师进行沟通,并注意发掘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党员和群众的先进典型事迹。目前已有部分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通过网络自愿向疫区捐出善款。

  近日,学院党总支也对所有党员同志提出倡议,希望大家有问题第一时间反馈,及时向党组织提出困难和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员们也纷纷表示一定会遵守相关规定,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和学业安排。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近期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支部党员参会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