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20-05-27
  • 477

  2020年5月2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议程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安国栋主持,公管学院党支部副书记邢丽出席会议,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群体的回信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党支部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支部宣传委员郑沄瑞带领大家观看了视频《国家相册》第38集,了解学习了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为国牺牲的英雄事迹。随后分享了 “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中所讲述的青年人故事,体悟当代青年勇于付出敢于奋斗的精神。最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党建中的作用,支部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首先,由支部书记宣读《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实施方案》。会上,每位党员进行自我总结、相互评议及对支部工作提建议、意见,支部书记针对党员同志提出的建议、意见做简要回复并提出工作期望。大多数党员在自我批评时指出存在缺乏理论学习深度和党员联系群众等问题,同时也向支部提出建议,应尽可能多地让学习小组参与组织党员大会,充分开展多样党日活动及加强支部微信群的利用等。支委会表示将积极采纳这些建议,继续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党务工作。最后,支部通过“群投票”小程序线上完成了高年级优秀党员候选人的评选,通过“群问卷”小程序完成了公管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

  邢丽在会议总结时指出,近期毕业生分享的关于职业规划、科研写作、海外学习交流等经验对非毕业生十分受用,鼓励大家积极借助党员联系群众的方式多加交流。她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同学们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毕业年级的学生要正视焦虑和迷茫,平衡心态,非毕业生要规划好时间,避免拖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奋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视频会议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