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19级MPA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暨民主评议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肖金明 李文辉 图/肖金明
  • 创建时间: 2020-06-01
  • 526

  2020年5月27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2019级MPA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主题党日暨民主评议会。本次会议议程为“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和学生党员民主评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肖金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MPA党支部根据《中国科学院大学“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以“使命在肩 奋斗有我”为主题的学习活动。主题学习从分享《国家相册》观后感、聚焦“两会”热点两个方面开展。于贵芳结合国家相册第38集《我爱你中国》内容谈到,老一辈科学家义无反顾的深层的爱国情怀和报国决心深深打动我们,作为基层科研工作者,应该立足当下,聚焦未来核心需求,做有意义和价值的探索。易婷婷讲到,“国家相册每一集都是一个点,共同串成了历史与文明这条线。”刘毓谈到,“国家相册是一幅幅艺术的照片,展示出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张路娜分享了她对于《奥运与国运》的观后感,“有奋斗,才有收获,有拼搏,才有成绩,这是国家相册给我们年轻党员的叮咛和嘱托。”我们国家现在已经解决了温饱问题,但未来要想成为科技强国、军事强国、体育强国,需要我们年轻一代坚持不懈的拼搏和奋斗。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强化“党的意识、党章意识、党员意识”,充分发挥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在党建中的作用,支部开展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肖金明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实施意见》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基层党组织工作细则》主要内容。会上,每位党员进行自评、互评及对支部工作的评议。每位党员对自己1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尤其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进行了较为全面、客观、实事求是的总结,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改进方向。最后,支部通过腾讯投票小程序线上完成了MPA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选和优秀党员候选人的评选。

视频会议截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