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 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云党日活动

  • 供稿人:郑沄瑞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20-06-28
  • 1019

        2020626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19高年级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系统,开展了以“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为主题的云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安国栋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助力国科大疫情防控工作,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中国共产党第99个生日来临之际,在线上共同学习了由中国科学院攻坚克难·爱国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提供的“关于弘扬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活动”的学习素材。

        会上安国栋强调,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的特殊时期,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抗击疫情,包含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内的中国人民,不畏艰险,迎难而上,舍小家顾大家,担使命抗疫情之举,正是以不同形式对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继承和发扬。

        支部成员就老一辈科学家先进事迹的相关材料进行线上交流学习并积极分享心得。预备党员康志男同学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于敏先生的先进事迹,并谈了对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祖国这句话的深刻感悟。入党申请人李雪枫阐述了老一辈科学家对待科研的严谨态度和不怕失败的精神,并分享了中国在疫情期间的大国担当行为。此外,两弹一星精神历久弥新,在为科学事业的奋斗过程中,老一辈科学家对党无比忠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游玎怡深刻阐述了老一辈科学家“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她提出作为公共管理研究领域的一员,既要牢记科学研究是国家发展源源不断的动力,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的精神,更要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保护这些“顾大家”的科学家们的“小家”。韩玮通过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分享了自己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奋斗,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担当的理解。冯喜悦提出爱国情怀是我们始终要坚持的精神。杜丹提出要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

        在集体学习分享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后,安国栋邀请支部即将毕业的同学分享感悟。麦迪娜谈到我们现在拥有安逸的大环境,很少能体会到老一代的艰苦奋斗,经历了疫情,深处毕业季的自己才知道原来正常的学习和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张子霄分享了近期找工作的多重感受,以及自己所在小区社区防疫管理人员的温暖事迹,她相信北京终将在社会各界艰苦斗争的努力下渡过疫情难关。此外,作为在学博士生代表,邢瑞淼介绍了自己在家的科研状态,她指出只要调整好心态,把握节奏,提升效率,在家的时间会更加充实和丰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不仅调动了支部成员学习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积极性,更加深了广大学生对新时代继承和发扬老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的理解,为新时代践行初心和使命,全民抗击疫情,提供坚实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