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2020级新生党支部参观校史馆与“两弹一星”纪念馆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张成军 苏倩文
  • 创建时间: 2020-10-13
  • 677

        忆往昔峥嵘之岁月,强今朝报国之热忱。时值新中国成立71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10月11日上午,国科大公管学院党总支部组织委员刘朝副教授带领2020级新生党支部及班级同学前往参观校史馆及“两弹一星”纪念馆,学习院史校史文化,感受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此次参观,增进了同学们对校史院史的了解,极大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爱院与爱校情怀。

        走进校史馆,同学们跟着讲解员的步伐认真聆听国科大自建国建校以来的发展进程。看着面前的一张张证书原件、照片手记、论文手稿,仿佛看到了那段艰难却有力量的历史。“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国科大获得的各项成就,与众多先辈们的不懈努力分不开。而今,接过这把旗帜的,该是我们这一代。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览馆。该展览馆以图文并茂的信息和实物,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在“深地”、“深海”、“深空”、“深蓝”等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令同学们在感受科学之美的同时,增强了对科技前沿领域的了解,更真切地体会到国家科技发展之迅速。

        从高大恢弘充满现代感的校史馆展区离开后,同学们前往了“两弹一星”纪念馆。一路上,山路悠长,山楂喜人,山羊温顺。周边的环境安静祥和,而这正是用无数先辈们的无私奉献换来的。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大家对“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的体会——“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攀登”。

        参观结束后,新生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面向党旗,由支部书记苏倩文领誓,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读入党誓词,神情庄重、精神饱满。铿锵有力的誓词,让党员们重温了入党时的郑重承诺和坚定初心,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先辈们丰碑不朽,精神永恒,作为党员,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学习与工作中将这种精神予以践行和传承,勇攀高峰!

 

 

 图:戴宜畅

文:张成军 苏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