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MPA党支部举行线上“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王雪静
  • 创建时间: 2020-11-06
  • 577

        2020年10月30日晚6:30-8:30,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MPA党支部于腾讯会议召开了“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月度学习交流会议。公共管理学院张古鹏老师出席了会议,MPA党支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国佳主持。

       会议第一项,刘国佳主持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随后党员就“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进行了交流分享。支部党员从“孟母三迁”和“岳母刺字”等优良传统家风家训、刘少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故事、傅雷家书等角度出发,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对弘扬优良家风的经验体会。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张古鹏副教授在讲话中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要具备家国天下情怀”的要求。

       会议第二项,党员分组汇报本月学习体会。刘国佳等党员汇报了《党章》的学习体会,领悟到入党要肩负党的重要使命,要勇于吃苦、冲锋在前,要在明确自身定位的同时,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赵高升等党员分享了“重温习总书记给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寄语”的体会,认识到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要脚踏实地又要勇于探索,立志报效祖国。王雪静等党员分享了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纪录片的感悟。通过对新中国史的学习,意识到前人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为我们铺就了一条康庄大道,我们要努力担负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角色,踏平前路崎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舟共济。

       通过党员的学习和分组汇报,此次党支部会议加强和巩固了党性教育成效。党支部活动的顺利开展使支部党员深刻体会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引导党员们自觉修身齐家,弘扬优良家风,培育家国天下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