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召开党支部支委经验交流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邹雨柔
  • 创建时间: 2020-11-20
  • 63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组织建设,提高学生党支部支委党务工作能力,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于11月15日晚召开了支委经验分享线上交流会,邀请往届支委就如何做好支委工作,平衡支委工作和科研学习,以及支委工作对于自己择业就业的影响展开分享。学院各党支部委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主持。

  博士后郭栋详细讲解了清华大学公管学院党务工作的优秀经验和党建工作规划经验,他强调从学期伊始绘就蓝图的重要性,将固定主题和可选主题需灵活搭配,给予基层党支部更多自主性。他还展示了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的风采,他们致力于将“天下事”讲成“身边事”,将“书面语”讲成“知心话”,用自己的力量传播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种子”。

  随后,往届学生支部书记安国栋从付出和收获两个方面分享了如何做好支委工作的宝贵经验。他提到,支委委员要有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履行好岗位职责,在开展党建活动时提前计 划,分工合作,注重党员意识培养。同时,安国栋也从经验、友谊和机会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做党务工作的收获。

  往届学生支部书记张子霄就研究生学习工作生活经验做了交流分享。张子霄提到,支部委员要注重自身积累,在与导师同学沟通中取其精华、谦虚请教。面对支部党员同志,要有服务意识、亲民又不乏原则。面对支委,要精诚合作、各司其职。面对支部老师,要稳扎稳打、反思总结。

  会议最后,各支部委员结合自身党务工作经历,聚焦“如何调动党员参与活动积极性”等问题,与邀请嘉宾做了进一步沟通交流。通过参加本次经验分享培训交流会,各支部委员加深了对基层党务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工作的积极性,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支部工作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