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于洋 图/徐崇
  • 创建时间: 2020-12-23
  • 405

  12月22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张森及两个党支部的近30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联学联建座谈会现场

  联学联建座谈会由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朝主持。邢丽介绍了科教融合学院、智库建设及学院党总支情况,在进行党建工作交流时她讲到,学院党总支制定了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党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级联系网络制度,通过该制度的落实,大大提高了党建工作的效能,确保全院思想政治教育全覆盖。教工党支部创新主题党日形式,通过“读书分享会”开展理论学习,进行师生互通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佳在介绍中国科协对外民间科协交流工作时说,“拓展带路、深耕欧亚、北上合作、巩固北美”是对外科技交流工作的思路,通过推动国际组织、双边合作、港澳台交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工作,发挥民间科技人文交流主渠道作用,以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他在介绍支部情况时说,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党支部多次与中国外文局、中国化学会等单位联合开展特色活动,以生动的内容和创新性的活动形式为基层党建工作探索新办法、新模式,通过注重党建和业务工作结合,充分发挥青年党员作用,不断增强开展工作的动力与活力。

  会上,两支部党员进行业务交流与经验分享,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张森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希望两个党支部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开端,在党支部建设、业务工作等不同维度加大互融互通,以促进后续更紧密的交流合作。

  参会人员来到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此次参观,党员们对“两弹一星”研制历史以及老一辈科学家们的事迹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历史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