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述职报告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图/于洋
  • 创建时间: 2020-12-29
  • 447

  2020年12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党总支全体党员大会,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作2020年度工作述职报告,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线下参加会议。

邢丽作报告

  邢丽主要从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2020年重点任务及亮点工作、党建基本工作、总结及展望四个方面进行总结汇报。根据学校2020年党委工作要点及相关工作安排,学院严格落实学校各项任务要求,组建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制定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学院党总支每周向校党委组织部报送两个作用发挥情况,即在疫情防控方面基层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情况,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宣传报道了学院师生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捐款等活动;学院持续落实党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联网络制度,通过线上谈心谈话,关注同学们心理状态,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中,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开展学习讨论和自检自查,抓好整改落实,开展达标评估。在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张洋调研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党员同志积极发言,支部工作得到了相关领导的肯定。

  在理论学习方面,通过开展云党日和学习小组活动,形成了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在加强校内外交流方面,通过组织教工党支部与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党支部,新生党支部与清华大学 法学院法硕191党支部联学联建活动,为基层党建工作探索了新办法和新模式,增强了开展工作的动力;在文化建设方面,“谷雨计划”作为校级文化品牌持续建设和推广。

  对于今后工作,学院党总支将持续做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加强对外交流,将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