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20级新生党支部联合怀北中学开展支教活动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姜琛
  • 创建时间: 2021-03-22
  • 407

  2021年3月2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20级新生党支部同怀北中学开展学习分享交流活动。由于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本次活动由原定线下开展改为线上云见面形式,通过钉钉进行线上会议。

  会议由2020级新生支部书记苏倩文主持,与会人员包括公管学院2020级新生支部全体党员、部分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怀北中学程校长、乔老师及部分初三学生共68人。

与会人员“云合影”

  首先由苏倩文介绍本次活动的背景,自2017年开始,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便与怀北中学建立起密切联系,积极开展各项志愿支教活动。本次活动受到疫情影响推迟至今,党支部成员于2020年10月起积极与怀北中学校长联系相关支教事宜,支部委员赴怀北中学商讨支教安排时,程校长肯定了往届志愿支教活动的成绩,并争取在以往活动的形式上进一步创新,以切实帮助初三同学们认识努力学习对人生发展的重要意义,树立正确远大的人生理想。

  接下来,李欣哲、郭梦航、丁上于三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学习技巧。

  李欣哲同学鼓励初三同学们在学习上培养一种不服输的劲,多和同伴交流,多和老师请教,珍惜年少的学习时光,未来的某一天一定会感谢现在努力的自己。

李欣哲同学进行分享

  郭梦航同学从“学习可以掌握更多选择的余地”的角度出发,劝诫初三同学们要做到不畏难不懈怠,勇于探索求实,在前进的路上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知己,不管环境如何,把握好当下不断努力,日积月累一定会有所收获。

郭梦航同学分享

  丁上于同学则分享了她在汶川地震期间的学习经历,再对比现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环境,告诫初三同学们要珍惜当下的生活,理解父母、老师的苦心付出,要不遗余力的去奋斗,才能换来一段无悔且充实的青春记忆。

丁上于同学分享

  在三位同学分享结束后,怀北中学的同学们纷纷提问发言,就学习中的困难学科、考试应试技巧、如何平衡学习和日常生活的关系等话题与支部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讨论结束后,根据怀北中学老师针对学生薄弱学科整理出的名单,与报名的志愿者们进行了一对一或一对二配对,以便更好的为同学们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