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邹雨柔
  • 创建时间: 2021-03-30
  • 496

       2020年3月25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大会由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书记任红红主持,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列席了大会。此次大会主要讨论了陈宇、康志男两位预备党员的转正问题,以及接收吾提克尔江•铁木尔、阿依丁•阿斯哈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大会还对通过“学习强国”积分排名评选出的“学习之星”进行了表彰,并部署了近期党支部主要工作。

       大会第一项内容,按照相关程序逐个讨论了预备党员陈宇、康志男同志的转正问题,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在预备党员向大会宣读转正申请后,入党介绍人介绍了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主要表现和培养考察教育情况,然后支委汇报了预备党员的考察预审情况、征求党内外意见和公示情况,经过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陈宇、康志男两位同志按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大会第二项内容,逐个讨论了接收吾提克尔江•铁木尔、阿依丁•阿斯哈提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并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首先发展对象向大会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接着入党介绍人对发展对象的主要表现和培养考察教育情况进行了介绍,然后支委汇报了发展对象的考察预审情况、征求党内外意见和公示情况。经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吾提克尔江•铁木尔、阿依丁•阿斯哈提两名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第三项内容,举行“学习之星”颁奖仪式。为积极引导同学们自觉应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经常性学习,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之星”评选活动。以2020年9月26日为统计积分节点,截止到2020年12月25日,统计个人积分进步幅度较大的同学并为这些同学授予“学习之星”称号,按进步积分分值高低颁发一、二、三等奖。一等奖获得者:康志男、翟晓荣、任红红;二等奖获得者:罗茜、马丽、李舸鸣;三等奖获得者:邹雨柔、王珊珊、李天宁。邢丽为获得“学习之星”称号的同志颁发证书和奖品。

       大会第四项内容,集体学习《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应知应会》,并部署近期工作。与会党员通过每人领学5条基本党史知识的形式,集体学习《中共党史精编知识100题,应知应会》。随后,任红红部署了近期党支部、党小组相关工作安排。

       最后,邢丽总结发言,首先对按期转正、刚刚接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同志,以及获得“学习之星”称号的同志表示祝贺,她肯定了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强调要持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尤其是刚刚部署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