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召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

  • 供稿人:张古鹏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21-04-14
  • 428

        2021年4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2021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主持并做重点发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党总支全体委员参加学习。

        邢丽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部分的重要节选,以及学习的心得体会。邢丽讲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中国共产党是有远大理想追求的党,它从一开始就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是有科学理论引领的党,党的科学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且不断发展的产物,是指引我们党不断前行的光辉旗帜,我们党成立100年来,之所以能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一个极为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始终坚持党的科学理论。

        与会老师结合自身体会分别作了发言。党总支纪律委员、学院副院长刘云提到,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是一个全面的动员,每一位党员都要参与学习,深入系统地学习党史是一个提升自我思想认识高度的契机。刘云还对自建党到建国以来党的历史进行了简要回顾。王海燕结合参加民盟组织培训的学习经验谈了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认为党史学习不是一时的活动,建议在发展党员时,加强党史学习考核。党总支组织委员刘朝认为要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并提出会在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学习。总支宣传委员张古鹏提出,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

        会议最后,邢丽对与会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党史学习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大家要积极主动学,带头学;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工作要落实到位,监督指导各个支部做好基层党建及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改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不断地完善基层党支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