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文/于洋 图/于洋 张古鹏 殷宗萍
  • 创建时间: 2021-05-10
  • 553

  2021年4月29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主要议题为公管学院党总支委员补选候选人建议人选“二下”阶段推荐、党总支副书记邢丽讲从严治党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朝主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规定,按照学校党委相关通知精神,公管学院党总支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民主集中、反复酝酿”的方式,按照“三下三上”的工作规程展开学院总支委员补选工作。在汇总学院各支部“一下”阶段的推选结果、学院总支委员会充分讨论基础上,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从徐崇、殷宗萍、于洋三位候选人中进行“二下”推选,再次酝酿推选2人作为学院党总支委员补选候选人建议人选。

  邢丽以“践行初心使命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结合她本人近期参与校内巡察的体会,以解读‘全面’、‘严’、‘治’开题,从个人提升和组织建设两个维度进行讲解和分享,倡导教职工要从自身做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在个人提升层面,她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的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以身作则、严格自律,不断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层面,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学校、学院各项决策部署,保质保量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各级党组织要做好监督指导工作,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