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新生团支部举办四史学习交流会

  • 发布者: 于洋
  • 作者: 刘思彤
  • 创建时间: 2021-05-27
  • 56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关讲话内容,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进一步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5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新生团支部于雁栖湖校区学园一006举办党建带团建四史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公管学院新生党支部书记苏倩文主持,新生团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开始由2020级新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依次带领大家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主要学习内容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会上,戴宜畅、张成军同学结合自己所学,为同学们带来了两场精彩的党课学习分享。戴宜畅同学以社会主义七十年光辉岁月以及党的发展之路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以来的曲折历程;张成军同学首先向大家抛出了一个问题,什么是真正的爱国?随后他立足现实,谈到了几种口号式爱国的行为,与在场同学共同反思和总结自己的行为举止,并分享回顾自己退伍视频,让大家了解了当下国防军人们的生活状态。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言交流自己的心得,郭梦航同学结合自己之前看过的历史故事和电影片段,表达了对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志士们的感激之情。杨展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近日看过的党史书籍节选,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认识历史来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张聪同学表示凡事都要用全面、发展的方法看问题,希望大家也能够对未了解全貌的事实不随意置予评价,要拥有客观理智的观点判断。

  回顾历史,以史为鉴,可以更好地发扬光荣传统,加强自身建设。党团支部全体同学将把四史学习与自身学习、科研、生活相结合,以更开放的眼界认知世界,以更坚定的信念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