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

  • 供稿人:邹雨柔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邹雨柔
  • 创建时间: 2021-06-28
  • 1130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的素质,2021年6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召开民主评议会。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支部工作考评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任红红主持,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大会第一项,任红红向大会报告了2020-2021学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总结支部这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听取了全体党员的意见。      

       首先,任红红总结了2020-2021学年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取得的成绩。在支委会建设方面,由支部书记带头工作,委员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在党建工作方面,坚持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制度、党员发展制度、党员联系群众制度等,保证了党建工作的有序开展。在党员发展方面,本学年发展积极分子14人,接收预备党员8人,转正2人,提交入党申请书3人,组织不断注入新鲜血液。在组织管理方面,积极落实学院总支委员联系党支部、支部委员联系党员、党员联系群众的三联网络制度。在理论学习方面,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史等多个专题学习,举行特色交流分享活动和特色评比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接着,任红红提出了支部工作三点不足,一是活动落实上,应更关注活动效果。二是在活动标准上,忽视了积极性、创造性。三是在组织纪律上,请假制度不够严肃。最后,任红红提出了三点整改措施,包括创新开展“三会一课”,多措并举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进一步强调组织纪律,加强党员身份教育,强化思想认识;以党建带团建的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党支部活动。

        大会第二项是民主评议党员。全体党员在大会依次上宣读个人自评内容,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对自己进行全面反思,用客观的态度评价自己、找出不足,切实提出整改意见并虚心接受他人评议,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中不断进步。党员们通过民主评议过发现了一些共性问题,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方面,学习的主动性和系统性不够,需要加强自主学习,用理论武装自己、指导实践;在学习工作中,创造性不足,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取创新。在联系群众方面,往往流于形式,没有做到紧密联系、深入沟通,需要切实了解群众需求、提供帮助等。

        会议最后,邢丽进行会议总结。她肯定了高年级学生党支部本次民主评议会的效果,并提醒全体党员加强党群互助,密切关注群众、加强沟通交流,同时继续提升自我,争取为支部和学院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