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邹雨柔
  • 创建时间: 2021-07-10
  • 1200

        2021年6月27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支部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的主题为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小组专题党史交流分享,以及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大会由支部书记任红红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

        任红红为大家讲了题为“回顾百年党史”的主题党课。百年岁月峥嵘,从1921年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2021年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中国共产党坚守初心使命,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接着,各党小组进行专题党史交流分享。陈宇和冯继泽共同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全国性胜利的历史,重庆谈判成为战后解决国内问题的根本方针,三大战役的胜利将敢于决战敢于胜利的优良品质注入了共产党人的血脉。杨赛分享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历史,新中国成立之后地方各级人民政权纷纷建立,新的外交方针得以制定和实施,抗美援朝战争取得胜利,土地制度改革顺利进行,国民经济恢复并初步发展。通过学习党课和党史,与会党员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在学习和感悟中反思自我,找到学习和生活前进的方向。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学习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认真科研,敢于创新、敢于胜利,在生活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要积极引导和帮助群众。

        最后,宣传委员邹雨柔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完善我国高等教育体系需要加强一流大学群体建设,追求一流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当代中国青年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发挥在科研攻关中的积极作用,关注和解决社会问题,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