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委员王岗调研指导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基层党建工作

  • 供稿人:张古鹏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邹雨柔
  • 创建时间: 2021-07-18
  • 189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7月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3举行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定点联系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的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公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邢丽出席活动,并为支部“优秀党员”颁发证书。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任红红主持。

        邢丽介绍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相关要求,指出基层党建联系点的建立,主要是确保学校党委委员与二级党组织建立经常性联系,及时指导和帮助所联系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她强调,校党委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联系公管学院党总支,并定点联系公管学院高年级学生党支部,相信在王岗老师的监督指导下,学院党总支、高年级学生党支部,以及学院整体学生工作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任红红从支部成员构成、组织建设、基础工作、特色活动等方面汇报了支部年度工作情况。在2020-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支部共评选出12名“优秀党员”,王岗为优秀党员代表颁发“优秀党员”荣誉证书。

        党员翟晓荣和任红红依次分享了现场参加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的体会。翟晓荣展示了参与庆祝大会严苛的行程安排、严格的现场要求、丰富的物资包以及壮丽的现场景观,从“光荣”和“政治站位”两个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号召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响应党的号召,要用实力和行动去拥护党,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并不断完善自身,增强个人素质,用实力和行动向党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任红红在感到非常激动和光荣的同时,还叹服于国家的强大,任红红以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与大家共勉,希望大家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宣传委员邹雨柔带领大家再次梳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并组织同学们积极开展讨论。李舸鸣提到,我们出生在最好的时代,感受到世界的和平和中国的飞速发展。但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我们也要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杨赛感慨万千,从四个不同身份畅谈自己的感悟,作为普通党员,切实感到了党的丰功伟绩,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作为学生干部,将切实做到上级党组织有部属、党支部有行动,团支部有配合,学生会有落实。作为退伍军人,为民族大团结、为我们的国防和军队建设现代化感到骄傲!作为公共管理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将主动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毕业后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中去,到实现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中去!付映雪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不但要学好历史,更要努力学习现阶段的知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为祖国的更加强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她号召大家要与时俱进、奋勇前行,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为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效祖国!

        最后,王岗老师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效果,也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感悟。他指出,很高兴看到支部同学有这样朝气蓬勃的思想面貌,学习感悟深刻,令人感动。他勉励大家,堪当大任的青年一定是有担当的青年,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有了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本领,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