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21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21-11-10
  • 1371

       2021年10月24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21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玉泉路校区人文楼·教一召开支部大会。会议首先进行了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接着对新党小组和党员联系群众工作进行了安排,最后讨论并通过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和学习计划。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茜主持。

       会上,罗茜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三份文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中对教育工作提出的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体会到了我们党对教育规律的认识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国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使大家对党员队伍建设,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规范和严肃党组织生活,加强党员发展工作进一步提高了认识。通过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使大家深刻体会到坚持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性,支部要进一步推进组织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

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接着,罗茜公布了本学年党小组和党员联系群众的划分情况。本着便于开展工作的原则,在去年党小组划分的基础上进行了微调。罗茜代表党支部全体同志感谢付映雪、尚静、杨赛三位党小组组长在过去一年的辛苦付出,同时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有李天宁、邹雨柔、马丽这三位新党小组组长的协助,支部工作能够平稳顺利推进。

罗茜公布党小组和党员联系群众名单

      最后,罗茜汇报了支部近期的工作和学习计划。一是收集全部党员和积极份子的学习强国积分,继续开展“学习强国APP”学习之星评比活动;二是调整党支部的请假制度,党员请假需经导师同意,支部根据请假理由酌情准假,要求每次会议控制请假人数不超过10%(2人),如有超过,需在开会前与学院邢丽书记沟通确认是否准假。同时,支委会也会尽可能早地提前通知下一次开会的时间,希望大家做好协调,按时参会。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