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 发布者: 张古鹏
  • 创建时间: 2021-11-17
  • 1497

       

        2021年10月30日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系统举行了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纪检委员刘云、组织委员刘朝做重点发言,公管学院副院长王海燕列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宣传委员张古鹏主持。

        中心组首先学习了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有关要求,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刘云领学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刘朝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邢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对其中关于统一战线工作对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构成、港澳统一战线工作与对台统一战线工作的主要任务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王海燕结合民盟工作谈了对当前我国统战工作的认识。张古鹏提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统战工作坚持的原则、突出的重点做出了更加明确的指示和部署,为高校未来开展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第二项是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公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邢丽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建党精神的内涵进行了解读。刘朝讲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刘云讲到,要不懈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和党员干部的要求,反腐倡廉是党的工作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对纪检监察部门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随后,邢丽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学风建设谈了校内巡查工作进展情况。邢丽进一步提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保持警钟长鸣,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及时通报巡查中出现的问题,传达落实学校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