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 发布者: 徐崇
  • 创建时间: 2021-12-24
  • 772

       2021年12月2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中关村校区7号楼401召开。本次支部大会主题包括党总支书记邢丽进行党总支年度述职、党总支宣传委员张古鹏讲专题党课、教工支部年度述职及主题学习讨论等。会议由支部书记李玲娟主持。

       邢丽从基本情况介绍、重点任务/亮点工作、总结及展望三部分进行党总支2021年度述职报告。她肯定了学院党建引领作用,学院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思想引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等多方面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学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她进而提出了2022年的工作重点,要求继续贯彻落实校党委各项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继续加强宣传工作,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学院新生支部、高年级第一、二支部党员均在线上听取汇报。

       张古鹏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的感想与体会》为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他从1个根本问题、2个确立、3次伟大飞跃、3个重大时代课题、4个历史时期、4个伟大飞跃、5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10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内容、10个坚持总结百年奋斗历史经验、13个方面总结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接下来,第五党小组组长梁洪力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支部宣传委员徐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带领党员同志们重点地学习,与会党员就以上主题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李玲娟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有关要求,部署了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主题内容完善地开展支部党员教育培训事宜。

       最后,李玲娟从支部党员队伍建设、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三个方面对教工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进行述职报告。她表示,教工支部在上届支委不懈努力下取得了良好成绩,新一届支委将更好地发挥合力作用,一方面贯彻落实党总支各项工作部署,另一方面通过多种形式向科研骨干弘扬科学精神,引领和服务科技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