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学院2021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

  • 供稿人:郑沄瑞
  • 发布者: 张古鹏
  • 作者: 郑沄瑞
  • 创建时间: 2021-12-28
  • 896

       2021年12月13日晚,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公管学院”)2021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在人文楼教一2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主题党日学习会议。高年级学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罗茜主持,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党总支组织员、公管学院团委书记徐崇列席会议。本次会议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2人,实到党员19人,有表决权的党员超过应到人数的二分之一,会议如期进行。

罗茜主持会议

       会上分别讨论了关于接收黄栩、白玛曲珍、李雪枫、谢日古丽·麦合木提、沙泽高五位同志为预备党员的事项,五位发展对象在大会上汇报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要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接着,五位预备党员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要接收的预备党员的思想、学习、工作以及生活方面的情况,并对是否同意其被接收为预备党员发表意见。随后,支委向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的考察预审情况、征求党内外意见及公示的情况。参会正式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具备预备党员条件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结果一致通过接收黄栩、白玛曲珍、李雪枫、谢日古丽·麦合木提、沙泽高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罗茜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五位发展对象汇报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主题党日学习环节,支部书记罗茜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在她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以观看视频的方式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简洁明了、轻松愉快的视频学习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党员的义务与权利、责任与担当、行使权利与遵守纪律的辩证统一关系。大家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要好好珍惜自己的民主权利,切实履行党员义务,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体参会人员视频学习

       会议最后,徐崇对五位预备党员表示祝贺,对高年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肯定,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始终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邢丽做最后总结,她强调,党的理论不断创新,要时刻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更要求我们全体党员不断学习,提高党性,紧跟时代步伐,时刻用创新知识武装自己。同时,她表达了对正面临毕业压力党员的关怀,鼓励大家要积极面对,认真对待,妥善处理焦虑情绪。此次大会不仅壮大了党支部的力量,为党支部增添了新的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还增强了同志们作为党员在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权利意识和政治责任感。

公管学院组织员、团委书记徐崇老师做总结

公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邢丽总结